北芳秀倦收天

夕边倦看收天幕,崇岭尽眺原无乡。共道长途郁垒远,挥手已渡圻岸江。

陆小凤世界观影金光个人合集7

这几天因为玩游戏太过入神,忘记还有篇文要更新了Σ(゚д゚lll),再次艰难的爬起来码字。

有小可爱问我会不会坑,再次强调不会坑哒!!前面两篇也只是暂时没有灵感而已啦。





冥医:你真的要收俏如来为徒?哈哈,我早就知道他会参透你的用意,这个小子果然不简单。


默苍离:那三个考验只是试探,接下来,才是真正的挑战。


冥医:你这么严厉,不怕他被吓走吗?


“我觉得冥医说的太对了,这也太严厉了吧?”


“那三个考验居然还只是试探吗?”


“不管是哪一个门派或者是学派,我从来没见过也没听说过收徒有这么严厉的。”


默苍离:他若因此退却,就表示他没那个担当。


冥医:你就不能稍微放松一下吗?都不累?算了,你要是说得通,石头也会开花。话说回头,听说现在苗疆四处在找什么九龙天书。你对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啊?


默苍离:我应该有什么看法?


冥医:女暴君为了找那本九龙天书,屠杀了不知道多少堪舆世家。虽说这个女人手段本来就很残忍,但她既然找得这么着急,可见这本九龙天书对苗疆十分的重要,才会让她不惜侵犯两国边界。你不觉得应该叫俏如来多加注意吗?


“这九龙天书会是一本怎样的书呢?那个叫女暴君的居然为了找一本书杀了那么多人。”


“九龙,九龙,带有一个龙字肯定是本非常特别的书。”


“前面的你好像在说一句废话。”


“会不会是什么藏着前朝宝藏的藏宝图?”


“我觉得有可能是什么跟皇朝龙脉有关的书籍吧?因为那个冥医说女暴君杀了很多的堪舆世家。”


……


在投影上的对话并不会显示出大家的身份和名字,所以众人从一开始的小心翼翼到现在胆子越来越大,越来越放飞自我。


而因为那些言论并没有怎么损害到朝庭,朝庭便也不怎么管辖,虽然…可能想管也管不了。


到是暗地里有心怀不轨之徒想要试着找找那本被提到的九龙天书,按照那上面的时间线看的话,所有的事情现在还没有发生,不管那本书上记载的是宝藏也好,龙脉也好,只要能找到就是赚了。


当然,对这种被贪念冲昏头昏脑之人没有想过世上根本没有九龙天书这本书,从而浪费了诸多人力物力这件事情,我们只能深表同情。


默苍离:那我替他想方针,替他处理,顺便请他带史艳文退隐山林,从此不问世事,怎么样?


冥医:我不是那个意思啦。但他既然拜你为师,身为师父,提点他一下也不过分吧?


默苍离:这是他的试题。


冥医:那也要替他标注一下重点啊。


默苍离:重点我已经给他了。


冥医:有喔?什么时候啊?


默苍离:就在我们的言谈之中。


冥医:为什么我感觉俏如来拜这个师跟没拜同样。


“这个冥医总是能讲出我们的心里话。”


“对,虽然在之前的对话中俏如来可能明白了他的意思,但投影外的我们可能有很多人还是完全没听懂。”


“做默苍离的弟子真的是太难太难了。”


……


默苍离:如果师父凡事都替徒弟顾到,那徒弟要如何独当一面?俏如来又要如何撑起大局?


冥医:讲到师父,你听说俏如来另一个师父的事情吗?


默苍离:你说宫本总司。


冥医:现在武林中盛传着宫本总司跟任飘渺的决战,任飘渺会接受这个战局我并不意外,但是宫本总司竟然会答应,这倒是超出我的意料。


默苍离:你很了解宫本总司吗?


冥医:有过几面之缘。他个性谦沖平和,非是逞凶斗狠,争名逐利之辈。我想,应该是那个爱算计人的温皇,用了什么手段才逼得他不得不应战。


默苍离:也许,这也是宫本总司的期望吧。


冥医:我看不出来他对这种事情会有什么期望。


默苍离:任飘渺将剑无极逼入疯狂,又令人追杀他。为保住剑无极,宫本总司只能答应与任飘渺决战,来转移他的目标。而除掉任飘渺,他就无法再涉入世局变化,对俏如来而言将是一大益处。他会这样做,就是为了他的徒弟。


冥医:那为什么他不要直接将任飘渺做掉就好了,这样不是更加省事。


默苍离:只有公开的对决,才能阻止还珠楼全体介入,避免更多的伤亡。


冥医:原来还有这么深的用意啊,那个宫本总司心机也很深嘛。同样是做师父的,为什么会差这么多啊?


默苍离:你不必为俏如来担忧,他并没你想的那么生嫩。


冥医:那现在……


默苍离:就看俏如来的表现了。


“看来的确是只有默苍离这个做师尊的才这样,这个叫宫本总司的做法才像是我们印象中的大部分师尊,不过……宫本总司……这名字真奇怪。”


“嗯……听着好像是东瀛那边才会有的名字,那个叫剑无极的也一样。”


“而且,我没记错的话前面旁白有介绍过东瀛现和中原是敌对关系吧,这个宫本总司居然会偏向中原?”


“确切的说是帮俏如来,到是俏如来会有宫本总司这个师尊挺让人意外的,毕竟前面某些细节可以看出来史家似乎在中原还是挺有名望?”


“肯定是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某种原因啦,然而投影它就是不放出来给我们看啊。”


评论(8)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