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芳秀倦收天

夕边倦看收天幕,崇岭尽眺原无乡。共道长途郁垒远,挥手已渡圻岸江。

陆小凤世界观影金光个人合集6

帝君你要等我!!!!来自一个游戏玩的太high而差点忘了更新这回事的作者( •̥́ ˍ •̀ू )嘤嘤嘤~

万而且感觉这章写的不是很好,但…懒得改了




俏如来:师尊。


默苍离:第三个考验你已通过,但是,莫以为拜我为师,我就会帮你。我不会替你做任何决定,所有的事情我只会旁观。就算你做错了,我也不会插手干涉,你要自己担起后果。


“?”


“??”


“???”


“墨家都这么教徒弟的吗?还是说只有培养一位智者的时候才会这么教?好严苛。”


“怎么觉得俏如来这个师父拜了和没拜一样?”


“这和一般意义上的师父不太一样啊,其他的师父对徒弟不是倾囊相授就是慈爱有加,但默苍离嘛……”


……


俏如来:啊,这……


默苍离:感觉压力吗?你需要的,就是这份压力。这个压力,当年是由你的父亲承担,现在该是换你承受的时候了。


俏如来:是,我明白了。


默苍离:现在,你的心中很乱是吧?


俏如来:是。


默苍离:当心乱之时,你该做什么?


俏如来:静心。


默苍离:然后呢?


俏如来:事情虽多,犹需判断轻重缓急。


默苍离:有多少事情?你又如何判断?


俏如来:苗疆的威胁一直存在,近来女暴君四处找寻九龙天书,虽不知其用意,但可见苗疆私下已有行动,不可不防。


默苍离:还有呢?


俏如来:小空之症、剑无极失踪、藏镜人重伤昏迷皆是急需解决之事。而灵界多次受袭,亦不可忽略。


“上面的说的太严重了,你看这不是在好好指引俏如来了吗?”


“幸好俏如来聪慧,一般人还真接受不了这种教导。”


……


默苍离:这全部的事情,都要你自己一人处理吗?


俏如来:也不是。父亲前往找寻医治藏镜人之法,小空之症暂时无生命危险,灵界有梁皇与独眼龙两位前辈坐镇,银燕与风间始也在找寻剑无极的下落。


默苍离:他们能力有限,无法让你放心?


俏如来:不是,啊!(内心:我因为太过重情,所以将医治小空、剑无极以及藏镜人的事情放为重点,但其实这些都已经有人处理。我现在应该专注的是……)


默苍离:现在再问你一次,你有多少事情?怎样判断轻重缓急?


“事情还真多,幸好现在有默苍离在一旁引导他,不然这么多事由他一肩挑的话,现在的俏如来迟早会被压垮。”


“他居然用的全部是问句,虽然句调平稳,声音也并不严厉,但为什么我觉得有点…”


“哈哈哈哈哈,前面的是不是想说怂?”


“才不是,只不过是有一点点害怕而已,给我的感觉有点像小时候我在学堂上学时的教书先生,而且他比教书先生可怕多了。”


……


俏如来:只有两件事,温皇与苗疆。


默苍离:兵法智计的第一步,就是自衡。未知敌,先知己。你有多少能力,有多少助力,可以处理多少事情。现在你已看清自己,那这两件事,何者为先?


俏如来:苗疆的目的是九龙天书,目的既明,只要继续关注九龙天书,就能明白苗疆意图。但温皇,学生仍猜不透他的目的。学生虽有重点,却不知如何下手。


“温皇是真正厉害啊,他一个人可以比肩一个势力,难道他除了天下第一剑这个身份外还有其他的身份吗?”


“这不太可能吧,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能够在其中一项领域有很高的成就也就罢了,我不觉得他还能在其他的地方也很厉害。”


“也许他不是常人呢?我到是更在意苗疆,以后的苗疆居然对中原有很大威胁么?这个九龙天书又是什么东西?”


……


默苍离:吾问你,为何你会想拜我为师?


俏如来:这……因为师尊绝不可能毫无理由帮助我。三句问话,三颗药丸,师尊展露智慧,俏如来认为必有所因,所以……是了,冥医前辈不断地提醒我,任何事情都有他的原因,所以我才推测师尊的用意,猜出师尊的目的。


默苍离:明白了吗?


俏如来:温皇一直要我与赤羽查出他的目的,我们也一直难以参透。如果找不到目的,那就该从原因推敲。世事有因才有果,有动机才有行为,温皇是有意误导方向,让我们陷入找寻目的的死路。


默苍离:他为何要这样做?


俏如来:因为他不想要让我们知道他这样做的原因。


默苍离:盲目的猜测。不可因为参透了部分的真相,就以为能透彻全局,尤其当你的对手是稀世的智者。这是一种可能,但,不是定论。


俏如来:徒儿受教。


“受教了。”


“受教了,智者果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受教了,我们这些普通人和智者的差距真不是一般的大。”


“这是在培养俏如来的大局观吧,要当一个智者思考的问题还真多,还是当一个普通人来的轻松。”


“嗯…各人有各人的烦恼吧。”


……


默苍离:找出原因,下一步棋,你就会知道该怎样走。


俏如来:是!


默苍离:俏如来,你动作要快。因为,你已经慢了很多手了。


“???这……第一次教学就这么结束了?”


“感觉讲了很多,却又好像有很多问题都没说清。”


……

 

旁白:一夕之间覆灭的巫教,余毒久滞不散,宛如亡者哀气的怨怼,十年的岁月,尘封了当年惨绝人寰的一夜,只剩深沉的肃静与荒凉。


“这地方还真阴森,当初这里到底发生过什么惨案?”


“就算跟我说这里有鬼我都会相信。”


……


巫教——俏如来回忆


(默苍离:要在对局中胜出,首要便是知敌。对于神蛊温皇此人,你有多少的认识?你所有的疑问,源头只有一个。


俏如来:温皇的目的究竟是什么,促使他这样行动的原因。)


俏如来:在巫教应该能找出与温皇有关的线索。


……


“哦~这个巫教难道跟温皇的出身有什么联系?”


“可惜看不到接下来的发展,不知道投影会不会告诉我们结果。”


……

评论(27)

热度(2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