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芳秀倦收天

夕边倦看收天幕,崇岭尽眺原无乡。共道长途郁垒远,挥手已渡圻岸江。

陆小凤世界观影金光个人合集5

今天份的更新,终于有时间上传了,好想快进到擦擦和老温的戏份呀(>﹏<)





冥医:怎样?


默苍离:什么怎样?


冥医:当然是俏如来啊!


默苍离:他怎样了。


冥医:这就要问你了,你跟他谈得如何?


默苍离:很好。


冥医:喔?那你对他有什么看法。


默苍离:璞玉。


“璞玉,这个评价就很有意思了。”


“嗯?你什么意思?”


“众所周知,璞玉表面是指未经雕琢的玉石,也可指尚未为人所知的贤才,而璞玉最终能成为什么模样,这就要看玉人的手艺如何了。”


“看来默苍离对他的期望很大。”


……


冥医:只有这样啊?


默苍离:你期望听到什么?


冥医:不对啊,你三番两次的帮助他,甚至还要我准备三粒药丸,摆明了就是对他有兴趣。为什么跟他谈过之后,你对他的评价只有璞玉两字。


默苍离:他能彻悟我的用意,代表他天资聪颖。但智慧是需要磨练的,一切端看他能否通过我的考验。


陆小凤:我有点好奇冥医他是如何成为默苍离的朋友,两人的性子相差的也太大了,而且,这个默苍离还这么难相处。


花满楼:也许是缘分吧,就像我和你一样。


陆小凤:七童说的有理,我能与你为友,真的是三世修来的福分。


花满楼:你呀。


冥医:要是他的三个考验都完成了,你真的要答应他一件事情吗?


默苍离:没错。


冥医:那如果他提出来的愿望,不是你希望的答案,这样你也愿意帮他完成?


默苍离:如果他提出来的答案是错误的,那他就没有通过我的考验,这也表示他没达到我的标准。你觉得他能通过我的考验吗?


冥医:难啊,讲到这,很久以前你不是有去过苗疆吗?我记得你说过那个时候,你在那里遇到一个下棋的高手,两个人下了一盘,那盘棋最后是以和棋做收。以你的棋艺来看,对方也不是简单人物,那个人难道也没在你的标准之内吗?


默苍离:他,不是我要找的人。


 “嗯?俏如来不是他找的第一个人吗?真不知道他在俏如来之前总共找了多少人。”


“不知道他找徒弟的标准是什么。”


“其中一条肯定是要头脑聪明的,反正像我们这种凡人肯定是没机会的。”


“你们就这么确定他想找的是徒弟?万一是其它的目的呢?”


“啧,要不是找徒弟,他干嘛费这么多心思在一个陌生人身上,我跟你打赌,他要不是找徒弟我把头拧下来给你当球踢!”


“呃,也不用这么认真吧?”


……

默苍离:你已经想好了吗?


俏如来:是。


默苍离:说出你的要求吧。


俏如来:我的要求便是,请前辈,收我为徒!


默苍离:这就是你的答案吗?


俏如来:是!


默苍离:为什么你会想拜我为师?


俏如来:因为,这就是前辈给我的第三个考验。


默苍离:很好,我果然没看错你,你有智者的天姿将佐之才。


“居然真的是想收徒弟!前面的居然说对了!”


“幸好俏如来答对了,话说如果俏如来没答对会怎样?”


“这……应该也只是会被放弃吧?”


“这默苍离夸俏如来有智者的天姿将佐之才,这意思是默苍离本身就是一个智者?”


“应该是?他难道要把俏如来培养成为一个真正的智者?原来要当墨家钜子的徒弟这么困难,资质要求这么高的吗?”


评论(22)

热度(2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