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芳秀倦收天

夕边倦看收天幕,崇岭尽眺原无乡。共道长途郁垒远,挥手已渡圻岸江。

陆小凤世界观影金光个人合集4

终于让我码完第四章了(擦汗jpg)





清风飞扬,琉璃晃动,在银白色吗月华照耀下,一道飘逸的身影缓缓踱步前来,清逸脱尘,尔雅温文,静默中,尽是庄严肃穆。


“终于能看到正脸了,之前不是侧影就是背影,完全看不到正脸,长的这么好看,这墨家钜子是看脸选的吗?”


“前面的你漏了一样,还有他那张锋利的口舌。”


“也不用这么埋汰别人,毕竟能成为墨家的钜子肯定是有几分本事,不过我有点好奇墨家选人的标准,我原本以为墨家钜子会是那种宽厚仁爱之人,这位与我想像中的差别有点大。”


“不是有点吧,这差别简直是天差地别的程度了。”


……


俏如来:前辈!上次受前辈提点,让俏如来如梦初醒,得以勘破局势。面对危境,前辈大恩,俏如来实难以回报。


默苍离:我只讲了一句话,能得悟,乃是你天资聪颖,我并未做什么。


俏如来:尚未请教前辈名号。


默苍离:我名,孤鸿寄语默苍离。


俏如来:默苍离前辈。前辈虽只一语,却能破我迷障。三颗药丸,更是引导局势。能这般洞烛先机,必是非常人也。


默苍离:三颗药丸,是我教你如何使用的吗?你若用差,于我也无损。


“!!!”


“!!!!”


“他这次居然没有喷毒液,也没有嘲讽?!?”


“原来他也是能正常讲话的吗?”


“难道是我的耳朵出问题了??”


……


俏如来:虽无明言,已有暗示,如此神机妙算……


默苍离:俏如来。


俏如来:嗯,前辈有何指教?


默苍离:你是专程来此赞扬我的吗?若是如此,此处备有纸笔,你尽书之后,可以离开了。


“呃……这正常不到两句就又开始了,果然这才是他平常的风格。”


“俏如来脾气实在太好了,就算默苍离再有本事,对他有天大恩情,就冲他这态度,大部分人都忍不了吧。”


“大概这就是做大事的人和我们这些普通人的区别吧。”


……


俏如来:是。请问前辈,在如此混乱的局势中,不知前辈是如何看清利害,事先做下安排。


默苍离:混乱的是局势,与你的心眼何关?


俏如来:啊


默苍离:到了现在,你还未讲出一句重点。


俏如来:是,多谢前辈提点。只是俏如来与前辈素昧平生,为何前辈要帮助我呢?


默苍离:因你是可造之材。


“从这里看着,默苍离应该不会是什么搞阴谋的人,他这么看好俏如来,难道真的是想收徒?”


“不一定啊,说不定他现在表现出来的都是演出来的呢?话本子里不都是这样,看着是个好人,结果到最后却发现他是最大的黑手之类的。”


“嗯?前面的,看的什么话本?推荐一下。”


“好,你等等…”


……


俏如来:以前辈之能,必可治天下于太平,何以不亲身出面领导?


默苍离:那非我之责任。


俏如来:但现今武林纷乱,正需要像前辈这般的能人出策主事。


“对呀,既然他本人有这么大本事,干嘛不自己亲自去处理这些事情?”


“也许是缺少名望?”


“扯淡,你跟我说墨家钜子会缺少名望?”


……


默苍离:西剑流之乱已平,你亦成为武林盟主,何来纷乱之说。


“这中间果然是掠过了许多容,西剑流之乱居然已经摆平了,可恶,好想看过程。”


“对,这投影太可恶了,放东西只放一半,这是故意钓着我们吗?”


……


俏如来:中原看似恢复和平,实则暗藏危机。


默苍离:喔?你的看法。


俏如来:中原方渡过大劫,正值百废待兴之时。中苗世仇难解,苗疆虎视眈眈。魔之甲真假之疑尚未厘清,灵界又受到袭击。武林中更发生了多起的莫名血案,而温皇……


“这个苗疆是我知道的那个苗疆吗?”


“又没有具体信息,这怎么可能分析的出来。”


“对,还有好多没听过的名词,这个魔之甲是什么东西?能被冠以魔之名,这东西应该很邪门,还有那个什么灵界的,听都没有听过。”


“说不定真的是异世界?”


……


默苍离:而温皇动向未明,是吗?


俏如来:也许是晚辈太天真,但是,俏如来确实受过温皇照顾提点。西剑流之乱,更是因他才能顺利弥平。


默苍离:你确实太天真。


俏如来:从冥医前辈的话语之中,可知前辈对神蛊温皇有所警戒。前辈可是观察出温皇的最终目的呢?


“温皇在前面对话的对话中也出现了好几次,这个人很牛逼么?”


“一看前面就没好好看,前面冥医有提到过,拥有天下第一剑这个身份的人就是神蛊温皇,不过这个名字还真是嚣张,该不会是假名吧。”


“这…就算他有这个天下第一的称号,赁什么他一个人就能和那么多势力相提并论?”


“你又不是温皇,你怎么就知道人家没这个实力和能力。”


……


默苍离:冥医应该向你说过了,只要你通过我的三项考验,我就答应帮你一件事。现在,你想要我替你处理哪一件呢?苗疆、魔之甲、神蛊温皇或是灭门悬案?


俏如来:这……唉,晚辈实不知该如何决定。


默苍离:三天的时间,让你详加思考,三天后你再来吧。


“啧啧啧,四选一,这也太为难人了吧。”


“这怎么可能想的出来。”


“也许他是想暗示事有轻重缓急?”


“不清楚,信息还是太少了。”


……


俏如来:前辈……


默苍离:心急,并不能解决事情。三天的时间,你可有更好的选择。有一些问题,你根本不需要我来处理。


俏如来:啊,晚辈知晓了。


默苍离:切记,任何事情必有他的原因,有因才有果。


俏如来:多谢前辈提点,俏如来会谨记在心。


“果然是我们的智商太低了吗?这云里雾里的话也算提点?”


“前面的自贬别带上我。”


“难道你听懂了?”


“完全没听懂,高人讲话都是这个调调吗?”


“那个……只有我觉得俏如来实在是太合心意,想让他做我女婿吗?”


“想的美,要做也是做我女婿。”


“你们都在白日做梦!”


……


默苍离:俏如来,你真能符合我的期待吗?


“期待?期待什么?他果然是有什么目的。”


“这该死的好奇心,我想立马知晓接下来的发展!”


“跟你一样。”


……



评论(12)

热度(2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