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芳秀倦收天

夕边倦看收天幕,崇岭尽眺原无乡。共道长途郁垒远,挥手已渡圻岸江。

陆小凤世界观影金光个人合集14

肝游戏肝的太快乐了,今天我终于想起来更一下了(づ ●─● )づ

话说今天是清明节,我让俏俏在这一天又被擦擦骂了一次,还被人围观,我对不起俏俏(>﹏<)




俏如来:师尊,冥医前辈。


默苍离:灵界大战结束了?


“灵界大战?前面好像到过几次,就这么结束了?感觉好像也没过多久。”


“那是因为它没有将过程显现给我们看吧,而且中途俏如来来找钜子的次数也不是很多。”


“有这么一个毒舌的师尊,不管是谁都不敢经常登门请教吧。”


“你说的是你自己吧,人家俏如来说不定是因为头脑聪慧才不需要常常请教师尊。”


……


俏如来:是,网中人意外被黑白郎君所杀。魔世在中原的残党,只剩下苏厉不知行踪。  


默苍离:意外……你的胜败是因为一个意外决定?  


俏如来:啊……  


默苍离:那本书在哪里?


俏如来:我拆毁了,它落入苗王的手中,结果被他发现是假物。  


默苍离:拆毁……好好检讨,在这次作战之中,你总共犯了几次的错误!  


冥医:苍离啊……  


默苍离:安静!


“……这两字明明不是对我所说但还是吓我一跳。”


“即使他说话的声音并不大,但自身气场太足,反而威慑力十足。”


“这次是要开始给俏如来讲重点了?”


“不,我觉得这气氛好像不太妙,俏如来等会儿不会被骂哭吧?”


“不至于吧?”


“前面的你忘了之前俏如来另一个师尊去世后在这里发生的事了?”


“呃……”


……


冥医:喔……  


俏如来:五次的错误。  


默苍离:十九次。


俏如来:啊?  


冥医:哪有这么多啊,你别灌水喔。


“有这么多么?俏如来不是被他赞为璞玉?”


“该不会真的像冥医说的那样吧?”


“应该不是,而且这么久看下来,你觉得钜子像是那种无的放矢的人吗?”


“…不像…”


……  


默苍离:当你知晓灵界遭袭,就该即刻思考各种可能,少思错一。抵达之时,你应该有作战的腹案,才冲入救援,涉险错二。之后确定兵力不足,就不该以一字阵进攻,莽攻错三。没即时想到找寻救援,还要他人相助请来苗王,无谋错四。没预备牺牲的决心,寡断错五。暴露弱点,让苗王知晓你的兵力空虚,轻言错六。


“!!!好恐怖,这就是智者吗???”


“明明他是在数落俏如来犯的错误,但旁听的我为什么感觉也会感觉到心虚?”


“——嘶——等一下,该不会真的有什么十九错吧?” 


“应该?”


……


冥医:等一下,等一下。你怎么知道他暴露弱点,才被苗王包围啊?苗王早就不怀好意,怎么能怪到俏如来的头上呢?  


默苍离:苗王孤军深入,怎么敢轻易包围中原人马?定是交涉之时露出破绽。  


(俏如来回忆与苗王谈判之时。)


俏如来:但百武会已经没这个人力。


俏如来:先生说得没错,俏如来确实失言。


“竟然是真的!!!他明明没在现场,却能从结果倒推原因…恐怖如斯……”


“前面开头也一样,俏如来刚到琉璃树下向钜子问了声好,他就知道灵界大战结束了。”


“就好像能看透人心,算尽天机一般,要成为墨家钜子,需要如此算尽所有的谋略吗?”


“跟我们史书上记载的墨家完全不一样,果然是不同的世界吧。”


……


默苍离:对苗王动机怀疑不足,易信错七。没有安排撤退路线,少算错八。让史豔文与独眼龙进入战局,却无法制服网中人,误判错九。情报掌握不足,失察错十。你还要继续听下去吗?


俏如来:不用,徒儿完全明白。  


“虽然没有听完有点遗憾,但我怕俏如来没有被说哭,我快要被说哭了。”


“和你一样,这种教学方法果然只适合俏如来这种聪慧又心志坚韧之人。”


……


默苍离:最后,你还毁掉我给你的那本书,更是错上加错。  


俏如来:徒儿不解。  


冥医:等一下,你说得这么严重,战场上瞬息万变,哪有这么简单啊。换作是你,你要怎么处理才不会出事?  


“哦!!!可以见识见识钜子的真本事了吗?”


“对对对,一直听他分析局势,还没有见识过钜子本人的谋略到底如何呢,期待……”


……


“哦~”听到这里,皇帝兴致更高,如今的皇帝每天都加班加点的将手头的事情全部处理完,坐在御书房一边听课,一边试着根据钜子的话语来分析投影中的局势,和还原事件的本质,顺便让人将投影中的对话都记录下来,好事后查漏补缺,以仿遗忘。


默苍离:抵达战场之后,救出独眼龙等人。然后派人前往苗疆,答应苗王以交出藏镜人换苗疆出兵,苗王必趁机而来。同一时间,伪造一本假的九龙天书,在苗疆抵达之前,发动第一次进攻,将天书失落在里面。然后极力掩饰,自告奋勇,要自军亲手诛杀网中人,苗王必然怀疑。再无意中,洩露给苗王知情,九龙天书落在网中人手中。俏如来,你说,再来会怎么样? 


俏如来:苗王要夺九龙天书,必然全力进攻。百武会群侠,可以以逸待劳,安稳撤退。徒儿……完全没想到这层!  


“真不愧是墨家钜子。”同一时间许多看到这里的反派门发出这句感叹,同时想着能不能更加完善一下自己未来的计划,使得它不会让人看破。


然而此时的他们并不知道,做为这个世界的气运之子陆小凤,无论他们怎么挣扎,他都会让反派们的阴谋统统破产。


当然,幸好他们并不知道这个悲份的事实,不然反派们可能都会集体躺平做好人了?也许?


冥医:就算你这个计策很好,实行起来,有你说的这么简单吗?  


默苍离:这是战略,如何执行得不露破绽,是你的本事。照你的表现,就算给你这个战略,也必会被苗王识破。  


俏如来:徒儿无谋,让师尊失望!  


默苍离:为何将九龙天书拆破?  


俏如来:为了脱逃。  


默苍离:为何会被识破是假的?  


俏如来:准备的时间不足,书页太多空白。 


“造假很难吧?”


“嗯,很难,需要一定的技术。”


“钜子的要求太高了吧,俏如来一时没想到提前找人造假也情有可缘吧。”


“毕竟谁能想到给一本空白的书本就是让俏如来去造假。”


……


默苍离:你的目的,不是要夺得九龙天书,而是要让苗王得不到九龙天书。如果,你能提早领悟我的用意,将全书伪造完成,让苗王错信书中的内容,错失了九龙开启的天时。那与苗疆这局,你早就赢了,还需要再亡羊补牢吗?一败涂地!你还有什么更愚昧的作为吗?  


“别骂了,别骂了,再骂下去,我都快怀疑人生了。”


“这……就不能夸一句吗?总不可能没有一点可夸的地方吧。”


……


俏如来:徒儿,挑衅了温皇。  


默苍离:嗯? 


俏如来:我问他,寂寞吗。  


默苍离:你……总算作对一件事情。跟我进来,我要听你后面所有的准备。每一步,每一个安排,每一个细节,详细对我说明。  


俏如来:是。


“吓死了我了,我以为刚才他又要开骂了。”


“一样,俏如来太不容易了。”


“你们说俏如来以后成为墨家钜子,该不会也是跟默苍离一个风格吧?”


“不会吧?这有点想像不到这种情景。”


“这有什么想不到的,俏如来好歹也是默苍离的弟子,继承他的处事作风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若是真的,感觉有点可怕…”

评论(180)

热度(473)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